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察 > 执法监察工作

贵港市人民政府关于浙商发展有限公司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的批复

2017-12-20 11:40     来源: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字体: 打印

贵政函〔2017306

市国土资源局:

你局《关于实施贵港市浙商发展有限公司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的请示》(贵国土资报〔2017632号)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国发〔20083号)及《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53号)等精神及规定,同意你局上报的《贵港市浙商发展有限公司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请依法组织实施。

贵港市人民政府

20171214

        

                                                                    

                                                                    

贵港市浙商发展有限公司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闲置土地处置方案

                                        

贵港市浙商发展有限公司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地块,位于贵港(台湾)产业园主园区内,实际使用面积为56825.13平方米,宗地为出让建设用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证号:贵国用(2014)第00008号。该宗地于2013829日交付浙商公司,该公司于20146月动工建设,20158月完工,现已建成一栋三层工业标房,占地面积9344.59平方米,建筑面积16702.47平方米。已开发建设的面积占应动工开发建设总面积的16.44%,截至市国土局20171027日送达《闲置土地认定书》(贵国土资闲认〔2017103012号),该项目中止开发建设已满两年,构成闲置土地。该宗地闲置的主要原因是覃塘区人民政府2012424日与浙商公司签订《广西贵港(台湾)主业园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协议书》及《补充协议书》,对标准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建设约定分两期进行,标房二期建设时间视一期标房使用情况而定。因第一期标房投入使用率不高,所以该公司未启动标房二期建设。该情形符合《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第53号令)第八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属于政府的其他行为造成土地闲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二十六条和《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国土资源部令第53号)第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有关规定,对上述闲置土地作如下处置:

延长项目用地动工开发期限。市国土资源局与贵港市浙商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协议,重新约定动工开发、竣工期限。重新约定动工开发的时间为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协议之日起6个月内动工开发,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协议之日起两年内竣工,同时约定违约责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