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执法监察 > 行政执法决定文书

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

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

2020-01-23 09:25     来源: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作者:一大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行政处罚决定书

贵自然资罚决字〔2019〕101004号

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2018年9月份,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原有建设的基础上,开始在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东碑村球场屯(即原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围墙西面和南面)的水塘土地上向外扩建了一间粮食烘干房和一间粮食铁仓,至今已建好两个锌铁棚结构的厂房,水泥硬化路面,并投入使用。2019年7月26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理国情监测院现场勘测,该公司扩建占地面积为3.542亩。经核对《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土地利用现状图(2009年)(F49G018029)》,该土地原地类为水田(1.897亩)、坑塘水面(1.645亩)。核对《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2010-2020年)(2015年调整)》,该公司占用的3.542亩土地,其中1.686亩土地符合庆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856亩土地不符合庆丰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你公司上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

上述违法事实有下列证据证实:

1.现场勘测笔录                                 

2.询问笔录                                

3.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现场勘测平面图          

4.实地核查相片 

5.土地租赁协议书                             

我局于2020年1月16日依法向你公司进行了告知(听证告知),你公司不要求进行陈述、申辩、听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二条规定,我局对你公司非法占地进行非农建设的行为决定处罚如下:

1.责令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将非法占用的3.542亩土地退还给港北区庆丰镇东碑村李屋屯村民李光平、李建辉。

2.责令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限期拆除非法占用1237.36平方米(折合1.856亩)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并处按10元∕㎡的罚款,罚款额为人民币12373.60元整。

3.没收广西志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非法占用1124.07平方米(折合1.686亩)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按15元∕㎡的罚款,罚款额为人民币16861.00元整。

4.以上罚款额共计人民币29234.60元整。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和期限:你公司应当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之

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开户银行:中行贵港市金港支行,账号:611957491846;在30天内拆除非法占用1237.36平方米(折合1.856亩)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退还非法占用的3.542亩土地。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贵港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六个月内直接向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联系人: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电  话:0775—6787911

地  址:贵港市港北荷城路1032号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月20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