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贵港市五届人大会议代表建议第60号推进新情况

2020-03-17 10:00     来源:市政规划管理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自然资函〔2020〕77号

林海明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建设江北大道西段和西环路下穿隧道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规划情况:根据贵港市中心城区总体规划、道路专项规划以及贵港国家生态工业(制糖)示范园区·西江产业园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等相关规划,西环路东面的规划江北大道西段与西环路西面的规划江三路不贯通,暂未能纳入建设计划。

二、现状交通情况:西环路的黎湛铁路至西南大道段,目前有可通行汽车的立交桥2座和隧道1处:具体是西环路与狮岭路交叉路口立交(下称狮岭立交),即提案中的农垦西江农场至西江产业科技城立交桥;西环路与西南大道交叉路口立交,百龄堂药业有限公司东北侧隧道约4.0米宽(即提案中的江北大道西段和西环路下穿隧道拟建位置)。

西环路是目前我市港南至覃塘主要交通线路,为了缓解市中心交通压力,港南至覃塘及覃塘至港南方向的货车不允许经过市中心城区内街道通行,只能从西环路经郁江二桥至南环路通行,交通量较大。

三、道路建设情况:为了逐步解决西江农场与西江产业园的交通问题,市委、市政府已于2012年启动了狮岭路(迎宾大道至西环路)、西南大道(迎宾大道至西环路)项目建设,并完成了项目的可研、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由于政府财力有限等各方面原因,经研究约于2015年决定暂缓建设。

随着农场片区和西江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工业投产生产,西江园区的就业人员和车辆不断增加。为了疏导贵港市过境交通,减缓西环路及市区道路的交通压力,近年来,已开工建设西外环高速公路、西外环公路连接线,重新启动狮岭路(迎宾大道至西环路)、西南大道(迎宾大道至西环路)项目建设工作,但因交通方面原因,未能将西环路与城市道路规划立交桥纳入建设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规划提出该片区道路建设计划,供政府决策参考,以逐步解决西环路东、西两侧交通贯通问题。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17日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农颖     6787557)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