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贵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第23号的补充答复

2020-02-21 15:55     来源:用途管制科     作者:刘业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自然资函[2020]47号

蒙家坤代表:

您在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年度计划用地指标安排方面给予桂平政策倾斜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补充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用地指标的政策倾斜

2019年,我局积极向桂平市倾斜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一是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成立了专门帮扶桂平市企业实现稳增长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对桂平市企业实现稳增长进行专项帮扶工作,共保障桂平市帮扶企业项目11个,保障用地指标131.5949公顷。二是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印发全力服务第四季度稳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桂自然资党发〔201963号)精神,第四季度各县(市、区)仅桂平市得到保障4个商住项目,用地指标32.4213公顷,目前已全部获用地批复,确实保障了桂平市的用地需求。

二、关于扶贫支持政策

经我局对接市扶贫和水库移民管理局,下一步继续落实扶贫支持政策,主要工作:一是加大对桂平的财政扶持力度,整合财政资金,细化专项资金直补政策,扶持在贫困地区投资入户的且能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劳动密集型、农林产品初加工和产业链配套等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基础设施建设补贴、贷款贴息和信用担保等支持;二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在脱贫攻坚中起到带动贫困地区发展、贫困农户增收作用的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进行减免税。三是强化项目支持,做好基础设施短板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加大对位置边远(特别是县与县交接地带)、少数民族聚居的深度贫困村和基础设施薄弱的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项目扶持力度,继续抓好村(屯)道路工程、危房改造工程、饮水安全巩固工程、农村电网改造提升工程、村级公共服务设施工程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2020221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