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建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专家库的通知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建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专家库的通知

2019-08-19 11:41     来源:矿业运行监管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为进一步规范贵港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评审工作,根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项目评审管理办法》(桂国土资规〔20158号)、《贵港市国土资源局关于项目评审专家库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贵国土资发〔2017108号)有关规定,原贵港市国土资源局20181月聘用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专家即将到期,拟重新建立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库由地质勘查储量及矿产资源开发类、地质环境类、预算造价类(含矿产地质类和水工环类)、测绘类、土地整治类等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并按规定向社会予以公示。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入库条件

(一)资历要求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从事地质矿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采矿工作10年以上,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从事水工环、工程造价(地矿类)、测绘、土地整治工作5年以上,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从事财务会计、工程预算工作10年以上,具有中级以上财会专业技术职称;具有从事地质勘查预算、工程建设预算编制经验。

(二)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职业道德和政治素质,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评价意见。

(三)熟悉所属领域或行业的技术和要求、发展状况,熟悉 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本领域或行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

(四)身体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70周岁,能胜任评审工作。

(五)在以往的项目评审活动中无不良记录的。

(六)市、县(区)自然资源局在职公务员及工作人员(含借用、挂职、学习等)不进入专家库。

二、专家库名单审定和聘任

(一)专家库专家由贵港市自然资源局邀请、单位推荐、专家个人申请三种方式提出。

(二)评审项目业务的主管科室负责对申请或推荐加入专家库的专家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报局审定,网上公示7天。对公示无异议的,由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发文或在门户网上公布。

(三)专家库专家实行聘任制,聘期2年,根据工作需要及专家工作实绩做好续聘或更换工作。专家库的专家一年之内两次被邀请但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项目论证、评审、检查和验收等活动的,将取消担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专家的资格。

三、专家权利和义务

(一)评审专家的权利:

 1.依法依规从事贵港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活动。

 2.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技术标准独立进行评审,对项目提供咨询评价意见和建议,不受其他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干预。

 3.按贵港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规定标准,接受项目评审报酬。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二)评审专家的义务:

1.专家组长负责组织专家评审会议,起草评审意见,专家组长及专家组成员对评审结论负责;

2.积极接受评审任务,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参加各项评审工作。运用科学方法和相关专业知识评审项目,对提出的咨询评审意见署名并承担个人责任;

3.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将项目评审涉密内容或评审情况泄露。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技术标准和相关标准程序,做到公平公正客观评审,杜绝暗箱操作。自觉接受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的监督和管理。

四、报名、审查方式

(一)报名初审

1.专家可采取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的方式报名。报名时需填写《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专家申请表》,单位推荐的需经单位签字盖章,并附个人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和个人自荐书扫描件,电子版发到邮箱ggkgk1077@163.com。(单位推荐汇总的统一打包发送)

2.在原贵港市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专家库中的专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愿意继续担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的专家,需填写《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专家申请表》,并提交上述相关材料重新申报,在规定时间内不申报的,则视为自动放弃专家库专家资格。

(二)审查入库

由市自然资源局对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申报人的基本条件,按专业择优选出一定数量的专家入库,网上公示7天。对公示无异议的,由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发文或在门户网上公布。

五、推荐报名截止日期

请各单位大力支持,积极推荐专家库人员名单。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报名截止日期至201996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贵港市港北区荷城路1032号贵港市自然资源局812(矿业运行监管科),邮政编码:537100。联系电话:0775-6787741

 附件: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地质环境治理类项目评审专家申请表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2019819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