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公开情况说明

2021-04-13 17:19     来源: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六)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负责对市辖区的单位和个人贯彻落实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情况实行监督检查,受理市辖区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申诉,对市辖区内发生的各种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纠正和制止。受委托对市辖区的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实施行政处罚决定,对市辖区的重大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罚没款开具罚没款发票收缴。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1.开展国土资源违法案件查处。着重加强对重大国土资源违

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尤其对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违法行为、以设施农用建设为名义采挖矿产资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案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2.开展非采巡查、打击工作。督促指导各辖区大队每周两次以上对非采重点区域的巡查(如龙头山、中里六梅金矿、港南八塘取土、覃塘石卡采石等)、每月进行1—2次非采重点区域打击,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配合,对涉刑重大非法采矿案件进行立案调查,使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发现在初始,制止在萌芽”。

3.开展项目供后监管工作。各辖区大队和三大队对所供土地进行全面的信息登记和跟踪;分解、下达各县(市、区)供地率和盘活存量土地任务对接各县(市、区)梳理我市历年批而未供土地项目落实土地供后动态巡查机制,督促项目业主按期开竣工;收集动工开发材料上传至监管系统,消除闲置预警或避免闲置预警产生;对涉嫌闲置土地及时开展调查,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对所供土地,没有按供地出让合同执行的,严格按照相关处置办法办理并上报上级部门。

4.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员量化考核,努力创建星级党支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反腐意识,努力打造“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国土铁军。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

1.本级单位和内设机构

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为纳入市本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的参公管理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党建办,一、二、三大队及港北、港南、覃塘大队共六个大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二级预算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现状

实行公务员制度管理59人(含工勤编制人员6人)。

(二)人员构成

1.实有人数,共计104, 其中:在编在职人员52聘用人员30退休人员22人。

2.其他人员情况: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退休职工人数8人;遗属人数1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件)

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719.96万元,同比增加65.49万元,增长9.1%。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类支出增加,支队2020年职务晋升20/次,工资福利随之增加;二是增加了执法服装购置费。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719.96万元,同比增加65.49万元,增长9.1%。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类支出增加,支队2020年职务晋升20/次,工资福利随之增加;二是增加了执法服装购置费。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719.96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19.96万元,同比增加65.49万元,增长9.1%,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类支出增加,支队2020年职务晋升20/次,工资福利随之增加;二是增加了执法服装购置费。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719.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3.4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2.15%,同比增加58.49万元,增长9.67%;项目支出56.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7.85%,同比增加7万元,增长14.14%。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类支出增加,支队2020年职务晋升20/次,工资福利随之增加;二是增加了执法服装购置费。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702.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702.96万元。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02.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702.9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19.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63.46万元,项目支出56.5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如下:

1.行政单位医疗25.75万元,同比增加25.75万元。增长原因是单位职工保险列入该科目。该项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2.行政运行568.76万元,同比减少36.21万元,降低5.99%,降低原因是单位职工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未列入其中。该项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6.50万元,同比增加7万元,增长14.14%,增长原因是增加了执法服装购置费。该项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本单位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4.住房公积金68.95万元,增加68.9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列入该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663.46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564.91万元,同比增加54.51万元,增长10.68%,增长原因主要是支队2020年职务晋升20/次,工资福利随之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82.86万元,同比增加5.74万元,增长7.44%。该项主要是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69万元,同比减少1.76万元,降低10.08%,降低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40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4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0.40万元,同比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同比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0.40万元,同比持平。该项经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上下级和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对接等工作产生的接待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下属单位,共有1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75万元,同比减少8.53万元,下降11.18%,下降的主要原因办公费和差旅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18万元,同比增加1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增加执法服装购置费。其中,货物项目采购预算18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100%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0 个。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我支队资产账面价值共计313.5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账面价值313.55万元,占总资产价值的100%,具体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办公家具等;无形资产账面价值0万元。

(四)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金额38.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0万元。

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如下:

1.项目名称:办公场所维修维护费,预算金额1.50万元,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项目名称:土地、矿山、卫片巡查经费,预算金额9.00万元,资金来源: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收入的非税收入安排资金;

3.项目名称:土地违法案件办案费,预算金额28.00万元,资金来源: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收入的非税收入安排资金。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是指贵港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 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 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职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专项转移支付:是指上级政府为实现特定政策目标补助给下级政府的专项支出,下级政府应当按照上级政府规定的用途使用资金,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专款”。

附件: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贵港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202146

文件下载:

支队预算公开表.xls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