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公开情况说明

2021-04-13 10:00     来源: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     作者:娄雅青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五)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1.负责研究拟订我市土地收购储备有关政策。

2.负责草拟、编制我市土地收购储备规划和计划。

3.协助自然资源部门做好收储土地的征地报件材料审查和报批工作,负责审核征收土地各类补偿安置方案。

4.负责筹措土地收购储备资金,负责对政府收购储备土地的管理、储备土地的前期开发,并协助自然部门做好土地供应工作。

(二)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我单位以党建引领,围绕抓好 “两个一万亩”土地收储供应、做好服务发展大局工作的目标,当好“先行者和勤务员”,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土地储备力量。主要任务如下:

1.抓住关键,继续做好“两个一万亩”土地收储工作。

2.紧抓效益,配合利用科、供地办做好土地供应工作。

3.积极梳理2020年我市购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购买1670.8595亩的报批工作,做好今年购买计划制定工作。

4.积极沟通,扩大土地储备资金来源渠道。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

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为纳入市本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为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属二层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科室:综合科、土地储备科和土地经营科、计划财务科。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二级预算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一)编制现状

事业编制人数1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6人(含工勤编制人员2人)。

(二)人员构成

1.实有人数,共计28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18人,聘用人员8人,退休人员2人。

2.其他人员情况: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退休职工人数2人;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232.38万元,同比增加13.82万元,增长6.32%。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项目支出预算;二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232.38万元,同比增加13.82万元,增长6.32%。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项目支出预算;二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收入总预算2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2.38万元,同比增加13.82万元,增长6.32%。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办公设备购置项目预算;二是职工社保和公积金基数增加。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总预算23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5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6.64%,同比增加6.02万元,增长2.75%;项目支出7.8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3.36%,同比增加7.8万元,增长100%。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新增办公设备购置的项目支出;二是职工社保和公积金基数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2.3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32.38万元。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2.38万元,其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99.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2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58万元,项目支出7.80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如下:

1.行政运行199.62万元,同比减少18.94万元,下降8.67%,下降原因是本年度行政单位医疗和住房公积金单独分类列示。该项包含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本单位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事业发展而发生的支出。

2.行政单位医疗8.52万元,同比增加8.52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新增功能分类科目。该项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3.住房公积金24.24万元,同比增加24.24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新增功能分类科目。该项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32.38万元,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具体支出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192万元,同比增加7.48万元,增长4.05%,增长原因主要是职工社保和公积金基数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30.91万元,同比减少1.56万元,下降4.80%。该项主要是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万元,同比增加0.1万元,增长6.37%,增长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春节慰问金。

七、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4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1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资金来源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14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0.14万元,同比预算减少0.01万元,同比下降6.67%。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同比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同比预算减少0.01万元,同比下降6.6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我单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该项经费主要用于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上下级和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对接等工作产生的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比预算持平。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比预算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0.91万元,同比减少1.56万元,下降4.80%,减少的主要是因为厉行节约的原则,办公费、培训费、手续费等日常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9.5万元,同比增长7.147万元,增长303.74%,增加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新增办公设备购置。其中,货物项目采购预算9.3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97.89%;服务项目采购预算0.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2.11%。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金额0.2万元,主要购买其他印刷服务,服务内容:印制办公书籍等。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账面价值共计34.8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9.13万元,占总资产价值的83.68%,具体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办公家具等;无形资产账面价值5.68万元,占总资产价值的16.32%。我单位无车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五)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金额7.8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0万元。

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如下:

项目名称:办公设备购置,预算金额7.80万元,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是指贵港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 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 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职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

202142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