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解放思想转作风 争当发展“加速器”——访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

2020-06-04 09:30     来源:贵港日报     作者:蒙思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们将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作风的大转变,立足岗位,改革创新,争当我市新一轮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加速器’。”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张建文说,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紧紧围绕市委“13446”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多措并举推进工作,多项自然资源业务走在全区前列。先后在中组部调研我市座谈会、全区自然资源系统解放思想专题研讨会、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荣获市直属机关工委 “五星级”党委称号;2019年获得新增建设用地指标3.3万亩,获用地批复面积突破4万亩,增幅排名全区前列,创历史新高;连续两年在全区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现场会作经验发言;获得“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贵港市工业兴市先进集体”等荣誉;2019年综合绩效考评和四个专项考评均获得优秀等次。

我们自然资源人敢于自我加压、自我革命,敢于和自己作斗争,敢于主动查摆问题并寻求有效解决办法。”张建文说,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是市自然资源部门一直以来努力的目标。针对服务效能不够高的问题,今年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区首推不动产抵押登记“全市通办”,新建商品房“交房就得证”两项便民改革措施,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我们还推行了‘ 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多规合一’改革,让多个审批事项可以实现‘一站式 ’办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张建文说,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工作上仍然有个别同志存在“五型干部”的作风问题,具体表现为干事创业热情不高、改革创新意识不强,不敢干、不肯干等。要解放思想“再上路”“再出发”,进一步转变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在自然资源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再聚焦发力。重点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我革命,破除思想作风的问题和顽疾,自觉锤炼“铁心向党、铁肩担当、铁意开拓、铁胆敢为、铁志守纪”的“五铁”品格,刀刃向内狠刹“五型干部”风气,提升执行力,达到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

二是强服务保发展。加快推进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用地规模,为贵港长期高质量发展预留充足的空间;积极争取更多的建设用地指标,让更多的产业项目落户荷城。用活用足各项自然资源政策,在项目包装、用地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继续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稳增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三是促改革惠民生。深入开展登记财产攻坚活动,推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对拆旧复垦、用地报批、办证等多个环节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