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何录春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2020-05-15 09:0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12日,市长何录春到港北区、港南区调研扶贫车间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就业扶贫做实做细做好,立足优势,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助力贫困户通过就业脱贫不返贫,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何录春先后到港北区大圩镇、港南区木格镇现场研究贵港市嘉龙海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业扶贫新车间选址问题,并到港南区湛江镇调研该公司建设的扶贫车间的发展情况,与车间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就业情况与生活情况。

何录春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扶贫车间既能让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家门口就业,也有利于企业解决用工难题,降低用工成本。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建更多扶贫车间,实现企业与贫困群众共赢发展;各扶贫车间要进一步规范生产经营,强化安全生产,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益。

何录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建设扶贫车间作为就业脱贫工作亮点和长效脱贫重要抓手,引导更多优质企业到乡镇、村屯,利用闲置土地、房屋等资源创建扶贫车间;要坚持高位谋划,根据各地实际情况,依托特色优势布局扶贫产业,探索打造乡镇级工业园,补齐乡镇产业发展短板;要精准精细帮扶,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发展环境,切实解决扶贫车间建设和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扶贫车间发展壮大。

市政府秘书长薛海源一同调研。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