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送温暖、出良策,贵港市自然资源局马不停蹄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2019-12-23 16:58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张建文到帮扶户梁全林、梁志平家中送温暖

1223日,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带队,先后到平南县寺面镇、桂平市木乐镇,调研指导驻村扶贫工作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落实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扶贫工作中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干部的优势,积极宣传新《土地管理法》,指导驻在村用好用活设施农用地、增减挂钩、土地整治等扶持政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结束在平南县的调研后,张建文一行顾不上休息,立即赶赴桂平市木乐镇,根据贵港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安排,调研木乐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情况,重点了解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集体经济的投资经营等5个方面工作情况。

张建文在听取木乐镇党委介绍后指出,在运用自然资源政策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方面,乡镇政府大有可为,比如:大力推进增减挂钩工作,实施拆旧复垦,引导农民“变废为宝”;抓住国土空间规划机遇,做好产业用地规划,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抓好征地拆迁工作,保障项目用地,确保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同一天,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遒祯带队到油麻镇、社坡镇、寻旺乡等乡镇调研指导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