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实地调研服务挂点企业

2019-09-26 08:52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926日,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赴桂平市,实地调研服务该局挂点的高丰新型建材厂等8家企业,并向企业征求对市自然资源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

张建文一行马不停蹄走访了8家工业企业,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实地察看生产线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存在的发展难题。同时,实行现场办公,就企业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布置业务科室落实解决措施。

对于企业下一步发展问题,张建文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要主动出击,找准市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增加产品销量。

二是强化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以商招商,采用“园中园”模式,推动产业经济发展。

三是注重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视作企业的生命线,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特别要进一步加大“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力度,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强化环保意识。要积极探索治理模式,充分运用新技术,在节能环保方面有更多创新和实效,实现节能减排与提升企业效益的双赢。

五是守法经营。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企业必须要守法经营,在法治有效保证下,安全有效发展。

据悉,此次调研服务是贵港市自然资源局贯彻落实自治区、贵港市关于工业稳增长和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推动桂平市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一项举措。该局作为责任单位负责跟踪服务桂平市20191-7月停产、负增长企业和2019年重点工业项目共8个。为实现联系挂点的停产企业恢复生产,负增长企业扭亏为盈,开展前期工作的企业早日落地,贵港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了服务挂点跟踪桂平企业领导小组及相关的用地保障工作组。同时,针对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和产业升级的“痛点”“堵点”,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一帮到底”的要求,每个挂点跟踪企业(项目)制定一个帮扶方案,并安排专人跟踪落实,确保精准帮扶到位。

目前,该局帮扶联系挂点企业取得了一定成效。2个停产企业,其中1个预计今年10月份恢复生产;3个负增长企业,其中2个已扭亏为盈;3个开展前期工作企业,自然资源部门正在按程序抓紧开展项目用地前期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