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到贵港市开展耕地保护督察实地核查

2019-09-02 16:45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829日—31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督察监督室主任李明一行6人到贵港市开展实地核查工作。贵港市和南宁、柳州、桂林、玉林、来宾、崇左等共7市列入此次广西耕地保护督察第一批督察下沉地区。

这次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对广西开展耕地保护督察,是按照自然资源部党组和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的统一安排部署进行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意见》(中发〔20174号),推动自治区及市县政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耕地保护政策制度、体制机制的完善,促进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落实,严守耕地红线。7月下旬,第一批督察各下沉地区已按照要求向督察组提供了相关档案资料。29-31日,督察组分成两个工作组,分赴贵港市5个县(市、区)实地抽查了52个现场外业点,抽查范围涵盖了2018年度土地卫片图斑、“大棚房”问题后续整改、耕地“提质改造”和土地开垦项目等内容,通过内业与外业核查、定性与定量分析、全面普查与个案梳理,全面督察评估下沉地区耕地保护工作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