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书记面对面·自然资源在行动

2019-04-29 14:58     来源:党宣室
【字体: 打印


    4月28日,贵港市自然资源局举办第一期“书记面对面·自然资源在行动”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同志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张国华主持会议。
    研讨会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开展。桂平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市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党支部、市局矿管科等10个单位(科室)的主要负责同志,就本单位(科室)廉政风险点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措施依次进行发言;张建文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认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失职渎职问题较为突出,主动发现问题能力还不足,党风廉政建设还需要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来抓。
    会议要求,调整心态,提振起士气。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积极的生活状态,想办法去化解工作压力和负面情绪。只有真正把官架子丢掉,做人民的公仆,树立起正确的政绩观,工作起来才能有干劲、讲奉献。做好表率,履行好职责。各单位(科室)的主要领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强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工作上要增强履职本领,生活上要严以修身,要管好自己人。运用好“一把手”每月一约谈活动这一形式,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达到沟通思想、增进理解、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主动认领,落实好整改。去年我们已经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不要有新官不理旧账的想法,更不能做甩手掌柜直接交给下面的人去做,要切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巩固成果,务必全部整改到位。抓好防控,防患于未然。要在抓好廉政风险防控这个问题上花时间,瞄准自己负责的业务,一个个环节排查,一个个风险点突破,真正把防控机制建立起来,补塞住漏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对全系统的内控措施、防控制度、防控效果重新进行评估,将“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做细、做实。
    该局领导班子、局长助理,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局机关、各直属事业单位、市土地储备中心副科级以上领导,市局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