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6-15 08:35     来源: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     作者:赖泳希 陆莉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69日,贵港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联合支部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图|大合照

图|专题党课现场

活动首先邀请到了贵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贵港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副教授李立振,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的贵港党建历史专题党课。

李立振围绕贵港籍先进青年积极分子为马克思主义在广西的传播和广西地方党组建立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五月起义打响广西武装反抗新桂系军阀屠杀政策的第一枪等七个方面深刻阐释贵港在中共广西历史上的特殊地位和重要贡献。本次课程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对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图|党员认真听课中

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在前往参观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途中,各支部的党员们就专题党课开展了学习讨论和心得交流。全体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在积极推进土地收储,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工作的开展中要立足实际,将从党史中所学所悟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思路、实事求是,用心传承党史上形成的大智慧大情怀大担当。

图|李立振副教授讲授党课中

图|参观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

党员干部们随后来到贵港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该基地分为党章篇、廉洁篇、警示篇、奋进篇四大版块,主要通过大型投影屏、电子触摸屏、廉政微电影、忏悔短片和监狱情景模拟等载体,采用声、光、电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展示了历史篇、决策篇、制度篇、警示篇、正气篇等五个板块内容。其中,警示厅设有三个展厅,重点展示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各类反面典型事例,以案说纪,以廉育人,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了解了党史、历届中央领导对反腐的要求和举措,了解腐败给党和国家、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让在场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感官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洗礼,提醒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坚持做到不逾越纪律红线,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贵港历史教育基地,基地通过文字说明、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展示、场景复原、雕塑模型、多媒体等形式,系统展示中共贵港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中共贵港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