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岗位续写新篇

2021-06-08 08:35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陈克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3日下午,受寺面镇人民政府的邀请,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原派驻平南县寺面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陈剑、黄东文、张峰、甘永进、陈克铁、黄海荣等6名同志,应邀参加了寺面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纪念章(纪念品)发放仪式。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派出精兵强将,指导定点帮扶贫困村宣传并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驻村工作队员在局党组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上级党委政府以及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努力,在2020年寺面镇1788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6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十三五”减贫任务顺利完成。

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教育扶贫保障全巩固,近三年寺面镇建档立卡户子女获得雨露计划补助2045人次;二是健康扶贫保障全巩固,贫困人口城乡医保参保率达10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1788户脱贫户全覆盖,12个村卫生室规范运行,广大群众身心健康得到有效保障;三是住房保障全巩固,寺面镇易地扶贫搬迁共50237人,实现100%搬迁入住,全面实现住有所居;四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近三年共修建扶贫道路57条、扶贫水利建设27条、扶贫桥梁建设4座;五是产业扶贫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寺面镇已建立8个产业扶贫基地,通过种养结合,引导贫困户种植百香果、柑橘、油茶等作物,结合寺面特色“三黄”土鸡发展林下经济,实现倍产增收,很好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寺面镇人大主席余东钊指出,寺面镇如期圆满完成脱贫任务,离不开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及各后盾单位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大家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成绩的缔造者,并代表镇党委政府致以衷心感谢。

驻村工作队代表们表示,派驻寺面镇的这段时间,是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和难忘的回忆,尽管现在调离了岗位,但换岗不换心、换位不换情,寺面就是他们的另一个家乡,今后将继续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好寺面的发展。

活动最后,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们发放了纪念章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