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陈建军厅长到贵港市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1-05-13 08:2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陈汝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陈建军在贵港西江产业园调研协调解决用地保障问题

511-12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建军率调研组一行到贵港市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现场调研、与社区群众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协调解决该市民营企业重大项目用地保障、耕地占补平衡、不动产登记办证等工作中存在的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宗旨。

12日上午,陈建军一行首先来到贵港市西江产业园区金荣标房项目现场调研,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意见。他要求自然资源部门在园区建设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要下足功夫,推动资源利用方式向集约高效转变,以更好地助力贵港高质量发展。

陈建军在社区与业主座谈

调研组随后来到贵港市锦泰尊品小区,与小区业主们座谈,协调解决不动产登记办证历史遗留问题。该小区于2015年底交付业主使用,因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资金链断裂等原因迟迟未能办下不动产权证,给721户业主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困扰。面对群众办证的迫切需求,贵港市自然资源局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与抵押权利人召开专题协调会议,针对暂时无法办证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理顺各方关系,研究提出可行性方案,最终为小区的商品房办理了首登业务和首转业务。

当陈建军了解到,该小区目前已有601户业主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后,他对贵港市自然资源局敢于担当、为民办实事的做法表示赞赏,并指出只要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群众无过错的,各级自然资源部门都要毫无条件地给予支持,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下一步要专门下发文件,重点推进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陈建军参观贵港市自然资源党建联盟文化基地

陈建军调研贵港市地质灾害监测系统建设情况

陈建军参观贵港市自然资源局服务专员办公室

陈建军听取工作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座谈会上,陈建军听取了该局的工作汇报及请求,对该局近年来各项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意在2020年追加指标报批和交通项目占补指标等事项上给予政策支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好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新定位、新使命、新任务与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二是要履行好“两统一”职责,坚持保护与发展“双促进”,结合广西、贵港实际情况,既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又要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抓好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等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切身权益。四是要处理好信访工作,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维稳工作不能放松、不能含糊。五是要防范违建别墅、“大棚房”问题反弹,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六是要坚决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审批工作,另一方加强日常管控,严格执法控制增量。七要落实防灾责任,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室、管制处、审批办的负责同志分别就相关工作一一予以指导回应。

会后,贵港市自然资源局迅速召开会议落实陈建军厅长的指示,要求相关科室、各县级自然资源部门主动履职,积极对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处室并加快各项工作办理进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