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贵港市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工作

2021-03-19 08:3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多媒体厅召开

318日,贵港市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传达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和“十三五”期间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以及“十四五”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发扬“三牛”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的“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东融南向的开放战略、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绿色共享的发展战略,按照 “工业振兴、乡村振兴、交通振兴、文旅振兴决策部署,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奋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黄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在“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紧扣“两统一”职责,牢牢把握贵港的定位和发展战略,推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加快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推动“五个转变”为抓手,以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自然资源系统保护和生态修复、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提高自然资源节约集约水平、实施自然资源统一调查评价监测、加快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创新为重点任务,全面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总结并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做好资源要素保障转变资源保障方式强化产业用地保障加快提速用地审批积极推动土地收储及征拆工作二是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实施。加快过渡期城市开发边界划定和单独选址项目规划衔接方案的编制持续优化国土空间布局高标准编制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三是全力做好资源保护利用。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大力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严格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四是全力做好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推动乡村抓好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加强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和防治能力建设。五是全力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拓展不动产登记改革。六是全力做好执法监察监管。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专项问题整治严格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加大日常巡查执法监管力度,严肃查处整改违法违规用地用矿行为七是全力做好统一确权登记。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分步分批推进林权登记工作。八是全力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讲政治、守规则、高水平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黄卫平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及有关部门要聚焦“五个转变”新要求,找问题、补短板,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要立足贵港实际,围绕“四大战略”,突出“四大振兴”,聚合施策、提升效能,全面优化自然资源工作要素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底线、不碰红线,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凝聚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发扬“三牛”精神,践行“四为”理念,扎实推进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