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检查组到贵港市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查督查

2020-05-29 09:3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颜文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6-27日,根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由广西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吴福带队的检查组,到贵港市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查督查。贵港市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杨启强陪同。

检查组先后前往港南区木格镇木格高级中学食堂东侧塌陷地质灾害隐患点、贵港市建成区岩溶地面塌陷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工地、港北区港城街道石寨村石脚屯危岩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检查了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并指导隐患点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港南区木格镇木格高级中学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

在港北区石寨村石脚屯检查地质灾害防治落实情况

在贵港市建成区岩溶地面塌陷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检查施工情况

召开巡查督查情况反馈会议并检查工作台账

检查组在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巡查督查情况反馈会议,先后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并查阅了工作台帐。

检查组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尤其当前正值汛期,要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机制运行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巡查到位、预警及时、反应迅速。要切实做好打通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推送至群测群防体系末端“最后一公里”,做好防汛救灾有关信息共享,提高预测预警的精准度和时效性。要高质高效完成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加快推进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实施。要加强防汛避险宣传,将防灾避险明白卡和警示通知书发送到位,及早开展避险演练,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特别是切坡建房村屯,切不可存侥幸心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