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贵港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初步成果汇报会

2020-05-27 09:3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党宣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6日下午,贵港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初步成果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汇报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初步成果工作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林业局补充并提出建议。

随后,编制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城乡规划院、南宁师范大学分别汇报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生态红线评估优化调整工作情况,针对矛盾冲突区域的划定工作提出建议。

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参与讨论,发表意见建议。

黄卫平指出,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保障公众权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贵港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评估工作还没有完成,还要进一步优化调整。

黄卫平要求: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按照《贵港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工作方案》的分工和具体任务要求,耕好“责任田”,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把握工作要求,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按照“面积不减少、功能不降低、性质不改变”的要求,既要做到应划尽划,也要对接好调出地块范围。注重统筹协调,高质量早日完成划定任务,结合贵港市“地少人多”特点,妥善处理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确保自然保护地和生态保护红线权威、科学、可执行、可落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