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干部高度关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6 10:1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党宣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听了这次比往年更简短的报告,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却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热血更加澎湃!

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全国两会应时应势召开,既鼓舞了全国上下稳经济保民生的信心,又坚定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表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之际,贵港市召开了全市“解放思想大跨越、敢作善成当标兵、决战决胜奔小康”暨战略性新兴产业城项目建设和“五冲刺一全胜”六个年活动推进大会,将带领贵港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持续关注两会,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贵港市委、市政府部署,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在稳经济保民生的作用。

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今年要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擘画蓝图。”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甘孙同志表示,国土空间规划是各类开发保护活动的基本依据,是国家基础性的规划,作为基层业务干部,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当成是一件政治大事,在其位谋其事,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保持战略眼光,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强贵港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十四五规划的衔接,以及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衔接,共谋贵港发展大局。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市自然资源局确权科覃殷想同志表示,坚定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同城通办”“全市通办”“交房就得证”等特色服务,深入开展登记财产专项活动,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打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平台,让更多的群众、企业享受到不动产登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