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学习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讲话反响热烈

2020-05-26 10:0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党宣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讨论。他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大局,立足广西工作实际,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对此,贵港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在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时反响热烈,高度肯定党中央对广西发展的关注关怀,表态将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新时代新机遇,紧紧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深入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化危机为转机,助力贵港市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但没有提出具体目标不等于没有目标”,贵港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文说,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肩上扛着“六稳”工作的担子,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就是我们的目标,而当前要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自然资源部门作为统一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再发力,稳经济、保发展、促民生。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十分重要,尤其在当前疫情还远未结束期间,‘稳经济’‘保民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罗初霞同志说,目前,我们正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大力加快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全市正在实施的增减挂钩项目有147个,农用地约3万亩,耕地面积约2.4万亩。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将有力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和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缓解全市用地规划指标、用地计划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不足的问题,保障‘稳经济’工作中的土地要素供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