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覃塘区自然资源局集中力量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象问题

2020-05-19 10:00     来源:贵港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刘祥允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覃塘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各责任部门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清源”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力量打击辖区内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象行为。

整治违规碎石加工场

428日,该局联合区城市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覃塘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卡镇南方供电局、石卡镇人民政府共组织55名执法工作人员,以石卡镇为突破点联合打击整治违规搭建的碎石场。当日,联合执法工作组共捣毁关停违规搭建碎石场9个。58日,联合相关责任部门组成专项行动小组,在覃塘区五里镇捣毁关停2两个违规搭建碎石场。目前该辖区内违规搭建的碎石场基本处于停电停工状态,并由业主自主拆除整改中。

打击非法采矿行为

当前覃塘辖区内非法采矿形式主要表现为以清理改造鱼塘为幌子,实则盗卖鱼塘中挖掘出来的石头等矿产品进行非法营利。因水运交通便利,非采点主要分布区域在三里镇、石卡镇,如三里吉塘村、三里甘塘、石卡大庆、西山黄洛塘等。今年1月份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非法采矿行为的联合打击制止力度,截至目前共打击制止了涉嫌非法采矿行为19起次,拆除挖掘机电路板31台次,扣押运输车9辆次,驱逐非采人员68人次,极大地打击了非采者的嚣张气焰,有效遏制非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取土)行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