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覃塘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5-14 09:30     来源:覃塘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党宣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8日下午,覃塘区自然资源局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覃塘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榕主持会议

会前进行了研讨学习。会议通报了去年召开的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巡视整改监督责任、“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等三个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的整改方向。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围绕专项巡查反馈意见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对照问题找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目的。

覃塘区自然资源局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但当,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职责,扎实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树牢宗旨意识,充分发挥自然资源政策优势,精准助力脱贫攻坚。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抓手,统筹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对照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和问题根源,确认整改方向,总结整改措施,充分运用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用地、产业扶贫项目用地、设施农用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整治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优惠,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整改举措,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