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平南县不动产登记“为民便民”服务不打烊

2020-05-07 10:25     来源:平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黄国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疫情期间,平南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急民所急,采取特事特办、专人专办、上门服务、“保姆式”服务等措施,做到让企业和群众“只跑一次”或“一次不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得到群众和企业的普遍认可。

上门服务获群众好评

正处疫情期间,加上身体病弱出行困难,老人家怎么办理不动产业务?

平南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想民所想,坚持落实疫情防控错措施的同时,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在群众家中现场办公。截至目前,已经上门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5次。

429日,工作人员来到黄老先生家中为其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429日,工作人员来到黄老先生家中为其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

“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不用老父亲老母亲跑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429日,平南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黄老先生的儿子感激说道。

黄老先生已经80多岁,年老行动不便。429日,他的儿子到平南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窗口办理业务时,把这些情况告诉窗口工作人员。平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随即派出3名工作人员前往黄老先生家中开展现场办公,依程序为黄老先生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手续,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为此,黄先生的儿子感激不已。

延时服务解除企业燃眉之急 

急群众所急,也急企业所急。

正当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平南县设立企业服务专区,主动对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不动产登记需求,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办理模式,实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企业间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1个环节办结、当场发证。同时,为解企业燃眉之急进行延时服务,尽心尽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获企业好评。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核对不动产权证书

“你们仅用2天时间就为我们全部办结319本不动产权证书,解除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30日早上,平南县润达公司的老总给不动产登记窗口打来电话致谢。

原来,该公司急需在“五一”假期前为江滨名门小区办理完成产权首次登记并发证。428日,平南县不动产登记窗口收到该公司的办理申请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为该公司办理相关登记业务,午休不休加班加点,下午下班后又延时服务至晚上8点,并采取容缺受理加承诺办理措施,仅用两天就全部办结该小区319本不动产权证书。

截至429日,平南县不动产登记办证中心通过网上审批及前台受理办结抵押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等业务累计5254宗,涉及金额29.924亿元。其中,抵押登记1596宗,涉及金额102075.426万元;个人抵押业务956宗,涉及金额49811.6775万元;97家企业商品房预告登记业务1968宗,涉及金额120245.6万元;产权登记业务1608宗,涉及金额12409.9679万元;其他登记业务699宗,涉及金额32057.2938万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