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环境 > 科学普及

切坡建房如何防范地质灾害

切坡建房如何防范地质灾害

2018-08-06 15:00     作者:何雨怡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像一张张血盆大口,随时可能吞噬群众宝贵生命和辛辛苦苦建起来的房子。

切坡建房,一定要防范地质灾害!

特别忠告一:

农村切坡建房要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村镇较大规模的建设一定要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即使农民个人建房有条件的也应向具有地质灾害专业人员咨询请教,做好防范。以确保我们的住房安全可靠。

特别忠告二:

切坡建房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第一就是做好挡墙支档,边坡的支护防护。第二就是削坡,整个边坡削到安全的坡度以下,安全坡度大概是40度,要削到40度以下坡度。第三做好边坡的截排水。要做好三面光的截排水沟,把山坡的水都截排到坡脚去,山坡上不能种植高大的树木,茂密的竹林。

特别忠告三:

床铺不可安放在靠山体一侧。

特别忠告四:

当房屋遭遇险情时要及时撤离:当遇到房屋周边开裂、掉块、冒水,可能发生地质灾害时,一定要听从乡镇政府、国土部门人员或监测员的指挥,及时撤离避让。返回时要注意检查房屋边坡是否还有隐患,在专家没有同意前不能返回屋内居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