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体版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环境 > 科学普及

避险自救要领

2023-07-19 12:00     来源:矿业权益管理科     作者:矿业权益管理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注意异常天气 

汛期特别是强降雨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提高防灾意识。 

2.发现灾情立即报告 

发现地质灾害前兆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 

3.尽量前往避灾场所避险 

为紧急避险,地质灾害高发区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县、乡、村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事先选择一处或几处安全场地作为避灾的临时场所。这些避灾场所是比较安全的地方。当地灾来临时,要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前往避灾场所。 

4.按照撤离路线撤离 

撤离危险区的路线,应尽可能按照避开滑坡的滑移方向、崩塌的倾崩方向或泥石流可能经过地段这样的路线,尽量少穿越危险区,沿山脊展布的道路比沿山谷展布额定道路更安全。 

5.记住预警信号 

撤离信号(如广播、敲锣、击鼓等)是事先约定好的,是唯一的,是不能乱用的,所以必须记住,听到信号就快速撤离,不能犹豫。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